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抗抗再為國企教師疾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5日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張抗抗向本報表示,她今年提交給全國政協的提案,仍然是關於中國6萬國企教師執教一生,退休卻得不到教師待遇,只能領取一般工人退休金的問題。她認為,這一做法對中國6萬國企教師非常不公平,更踐踏了《教師法》的嚴肅性。「去年財政部和教育部給我回覆是『誰辦學誰拿錢』,我覺得回覆不負責任,而且不具備可操作性,所以我今年繼續再提,希望有關部門能徹底解決這一問題。」

待遇不公 教師連年上訪

 張抗抗告訴記者,國企辦學是上個世紀的遺留物,國企退休教師都持有師範院校的畢業證、國家認定的教師證,以及數十年的教齡和教學成果。他們為企業的學校工作終生,貢獻了一輩子,退休後卻被定性為「一般職工」,不屬於「教師」範疇,享受不到「教師」應有的待遇,「這對他們每個人的晚年生活,從物質利益到精神利益,都構成了很大傷害,很不公平,也不能體現《教師法》的嚴肅性。」

 「這問題涉及到的部門很多,財政部、教育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國資委、發改委,踢皮球似的轉來轉去。五年過去了,他們一直在上訪,但還是沒有解決。」

 張抗抗認為,國家應該把這個事情管到底,使這一群體實實在在享受到國家退休教師待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