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濟南斥700億 重塑泉城形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濟南市長張建國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5日電】全國人大代表、濟南市長張建國日前向媒體透露,濟南市將在2009年第十一屆全運會之前投資700億元用於改造城市形象,其中社會融資400多億元,政府投資約200億元。

 他還透露,除日前開工、由香港恆隆地產投資興建的恆隆廣場外,香格里拉、世貿集團等港財團也擬在濟投資,目前各方正在洽談階段,他未透露詳細進展。張建國表示,奧運會後濟南市將會赴港招商。

「泉水」帶動 提升文化競爭力

 談到打造歷史文化遺存品牌時,張建國表示,要加強對歷史文化名城整體風貌和重點文保單位的保護修復工作;打造歷史文化名人品牌;組織名城、名泉、名士「三名」文化工程,通過歷史小說、歷史新編京劇等形式,創大舜、李清照、辛棄疾等藝術形象;打造傳統藝術和民間文化品牌,恢復建設《老殘遊記》中描述的「明湖居」以及「晨光茶社」、「茗曲閣」等老字號曲藝演出場所。

 同時,濟南今後5年將打造「泉水之都」城市品牌。對泉水文化遺跡進行整理、挖掘、修復,使之「修舊如舊」。2008年,濟南市將以「泉水之都、濟南旅遊」為主題,整合自然歷史文化資源,構建大旅遊產業,大力發展商務會展、節慶旅遊,培育區域旅遊新優勢,提升文化競爭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