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懸壺濟世 桑國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農工黨中央主席桑國衛15日當選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自1966年上海第一醫學院醫學系藥理專業研究生畢業後,桑國衛歷任浙江省醫學科學院藥理室主任、所長、副院長,從事計劃生育藥物及臨床藥理學研究20餘年。

 這位一生專注於藥物研究的科學家在1997年開始走上政治舞台,最初是兼任浙江省衛生廳副廳長。1999年2月,桑國衛獲任命為國家藥監局副局長,並兼任中國藥品生物製品檢定所所長。

 業界如今還對桑國衛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期間的一身正氣記憶猶新,他當時親筆寫下「清風兩袖朝天去,免得閻閭話長短」的警句。

 去年12月,67歲的桑國衛高票當選農工黨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主席。他曾表示,將進一步發揮農工民主黨醫藥衛生界制高點的作用。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