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濟專家 陳昌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與中國民主建國會同齡的陳昌智3個月前剛當選民建中央主席,在15日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他又當選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今年63歲的陳昌智雖是湖北孝感人,但在四川學習、任教的時間長達30多年,四川成為他的第二故鄉。他一路從大學教授再到監察部副部長、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主席,經過多個角色與崗位的歷練,積累了豐富的參政經驗。

 陳昌智對經濟頗有研究,他畢業於四川大學經濟系,是「文革」後國家培養的第一批經濟學研究生,有多部經濟學專著傳世。他在談民建的工作時強調:「作為多黨合作格局中的參政黨,民建要發揮密切聯繫經濟界的特色和優勢,不辱使命,不負重託。」

 作為有十萬多會員的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