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界名流 蔣樹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3年前,面對民盟中央主席的新角色,南京大學校長蔣樹聲坦承:「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15日,這位謙虛而嚴謹的民盟領袖當選十一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蔣樹聲現年68歲,上世紀60年代初畢業於南京大學物理系後一直留校任教,直至擔任校長。他曾到英、澳、意等國留學和工作,是享譽國際的知名物理學家,法國科學雜誌稱讚:「蔣樹聲是享譽世界的南京大學校長,他代表了新一代大學領導的風範。」

 蔣樹聲在擔任民盟中央主席時向前輩致敬說:「他們都是立德、立功、立言的典範,和這些前輩相比,無論是本職業績還是道德文章,我都相差很遠。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

 蔣樹聲工作之餘喜愛閱讀,關注體育,愛打籃球。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