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字主席 司馬義.鐵力瓦爾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維吾爾族的司馬義.鐵力瓦爾地,這位新疆自治區原主席15日當選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司馬義.鐵力瓦爾地1944年出生於新疆喀什一個普通農家,幼年理想就是「當一名老師」。從政後他一直高度關注少數民族教育問題。鐵力瓦爾地60年代畢業於新疆大學數學系,為官尤喜用數字說話,故在新疆有「數字主席」之譽。

 在新疆百姓眼中,鐵力瓦爾地是集「鐵腕」與「柔情」於一身的父母官。面對製造分裂的恐怖分子,他「鐵腕」打擊,毫不手軟;對於百姓,他又「柔情」呵護,殫精竭慮。

 早在1999年,時任自治區政法委副書記的鐵力瓦爾地就曾臨危受命,奔赴南疆和田指揮,迅速鏟除當地一恐怖集團。2003年2月,喀什發生強震,200餘人遇難,剛當選自治區主席的鐵力瓦爾地,旋即從北京奔赴災區指揮救災,在之後半年中,他又6次去災區落實重建工作。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