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教治國 周鐵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當過23年教師的民革中央主席周鐵農,15日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周鐵農1938年生人,畢業於北京大學數學力學系,也喜愛文學、歷史。其後,周鐵農到哈爾濱工業大學任教師。

 1983年是他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周鐵農由一名大學教授轉任齊齊哈爾市副市長。23年的教學生涯使周鐵農深知教育是治國之本。上世紀90年代初升任黑龍江省副省長時,他繼續教育治省的使命,使黑龍江省成為全國改善辦學條件的先進省份。他從教從政生涯,走過一條以教治國之路。

 作為民主黨派人士出任黑龍江省副省長近7年中,周鐵農表現出不凡的領導才能。

 1998年就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並於2003年換屆時連任。他最關注的依然是教育。同時,他認為民革作為參政黨,一個突出的特點就是和中國國民黨之間的歷史聯繫,應加強與台灣人民交流聯誼。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