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親切沉穩 陳至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陳至立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陳至立祖籍福建,長期在上海工作。她曾是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的科研人員,並赴美國做過訪問學者。上世紀80年代初涉足政壇,先負責上海的科技工作,其後大跨越出任上海市委宣傳部長,1989年晉升市委副書記。陳至立在主管上海宣傳工作期間,媒體活躍而嚴謹,開放而有序。1998年,陳至立出任教育部長。5年後,她又擔任國務委員,主管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工作。

 作為有長期從事自然科學研究背景的女性,陳至立在政壇一向展示出沉穩親切的形象。在出任教育部長及其後擔任國務委員期間,陳至立積極推動教育改革並參與北京奧組委的工作。

 從政府轉往人大,從被監督到監督,相信陳至立過往經歷有助於她的新工作。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