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蒙族精英 烏雲其木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在當選為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之前,烏雲其木格曾經在中國政壇締造過「第一」:她是中國五大民族自治區有史以來的第一位女主席。

 1942年出生的她是遼寧北票人,大學學歷,24歲加入中共。

 烏雲其木格為蒙古族人,她歷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長,自治區婦聯主任。1993年底任內蒙古自治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

 2000年8月,烏雲其木格就任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代主席。2001年2月當選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2003年1月,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她再次當選為自治區政府主席。

 烏雲其木格是中共十四、十五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六、十七屆中央委員。

 2003年,當選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2008年,當選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