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科院院長 路甬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路甬祥是位著名的科學家、教育家。

 路甬祥1942年出生,1964年畢業於浙江大學機械系,1981年獲聯邦德國亞琛工業大學工程科學博士學位。他長期在他的母校浙江大學工作,歷任講師、教授、研究室主任、副校長、校長。

 豐富的學術成果和高超的學術水平使他擔任了很多社會職務,他早年擔任過國務院學位委員會第2屆學科評議組成員,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

 他先後當選為中國科協副主席,第三世界科學院通訊院士,中科院技術科學部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委員,國家科技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第三世界科學院副院長,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

 路甬祥1993年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1997年任中國科學院院長。他是中共第十二、十三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屆中央委員。

 2003-2008年,十屆、十一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國科學院院長。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