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積極治污 力保綠洲生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中石化新疆塔河油田分公司夜景。

 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曾以污染嚴重著稱,根據新的規劃,烏魯木齊等新疆重點城市大氣污染和工業污染將得到治理。當地政府力爭用兩年時間,在烏魯木齊市率先實現污水全部收集和處理,全疆城鎮供排水、垃圾處理、集中供熱、天然氣利用等基礎設施的投入力度也將加大,城市環境將有明顯改善。喀什市吐曼河治理和博斯騰湖環境保護與治理工程也將得到政府大力支持。

 自治區政府的工作報告透露,未來5年,新疆將保護和建設好綠洲生態環境。以防沙治沙和流域治理、保護天然荒漠植被和綠洲生態建設為重點,抓好濕地保護、抓緊實施塔里木盆地周邊地區生態治理、準噶爾盆地南緣防沙治沙、艾比湖流域綜合治理、博斯騰湖綜合治理、賽里木湖生態保護、沙化土地封禁保護區、草地生態置換工程等重大生態規劃。繼續實施三北防護林、平原綠化、退耕還林、退牧還草等工程建設,新增林地面積250萬畝,其中完成荒地造林100萬畝以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