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農民醫療補助 標準翻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南疆少數民族農民依靠國家的各項扶持和自己的努力走上致富的道路。

 內地政府近年更加重視民生保障,新疆根據農業人口多的特點,全面實施農村合作醫療,提高對農民的補助標準,計劃將參合標準由每人50元提高到100元,其中中央和地方財政對參合農民補助標準由40元提高到80元。

 據了解,從今年起,新疆將用三到五年時間,重點完成地(市)及以上中醫、民族醫學院,327所鄉鎮衛生院和75所縣級醫療衛生機構設施和設備改造,46所縣級、155所鄉鎮級計劃生育服務站和105輛流動服務車的配備建設任務,開工建設97個社區服務中心、390個社區衛生服務站,積極推進濟困醫療服務工作,使困難群眾得到及時、基本的醫療服務。研究推進醫療機構合理用藥、鼓勵使用質優價廉藥品的價格政策。

續施中小學生「兩免」政策

 普及和鞏固九年義務教育,繼續實行農村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生「兩免」政策,從今年秋季起免除城市義務教育學雜費。全面完成「兩基」攻堅。開工建設116所中小學校舍維修改造和67所農村寄宿制學校,實施特殊教育建設工程,繼續實施農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堅持從幼兒抓起、從教師抓起,堅定不移推進「雙語」教學工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