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親百姓 基層歷練 作風平易忠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吳邦國向奮戰在搶險抗災一線的職工表示親切慰問。

 無論官做得多大,吳邦國給人的印象總是「身上看不到一點官架子」。吳邦國身邊的工作人員說,他平常談笑風生,沒有「套話」,都講「實在話」、辦「實在事」,工作之餘常和他們聊些輕鬆的話題,親切平實的言談話語中,蘊涵深厚的哲理。在嚴寒的冬日參加外事會見時,吳邦國常常會提醒外賓「北京天冷,注意添衣」,平易忠厚的風範令來訪者深受感動。

 熟悉吳邦國的人認為,他的隨和、他的親民與早年在基層的奮鬥歷程有關。吳邦國做過操作工、搬運工、爐前工,與普通勞動者朝夕相處。直到他擔任上海市委常委時,家裡祖孫三代五口人仍擠住在只有11平方米的房子裡,用的是平常人家的煤球爐和木馬桶。

 在參加人代會團組討論時,代表們也經常聽到委員長這樣的關切—「法律規定解決群眾的關切沒有?」「現在的老百姓打得起官司嗎?」「棚戶區改造得怎麼樣?」

 吳邦國業餘時間愛讀讀書或打打網球。雖然國事繁忙,他有時也抽出時間陪著夫人章瑞珍看看電視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