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讀書解州情 開言服人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何金平喜歡在書的世界裡暢遊。

 何州長好靜,好靜之人必愛書。在採訪何金平之前,記者作了這樣的猜測。果不期然,何金平說,自己特別喜歡讀書讀報看電視。不過讓記者吃驚的是,他上任不長的時間裡,就從大量的地方志書中全面、深刻地了解了大理的歷史與特點。

 採訪中,何金平談起了大理令人驕傲的歷史,從新石器時代到青銅器時代,從公元前109年的漢武帝時期到公元738年建立南詔國,到公元938年建立大理國,再到1274年在雲南建立行省制度,大理1383年間發生的歷史事件以及事件背後的歷史啟示,何金平在沒有任何資料的提示下如數家珍,娓娓道來。

 何金平以前就知道大理是個好地方,這次到大理任職,當然要對這裡的風土人情進行一番深入的了解,於是何金平選擇閱讀。他表示:「讀書越多,越發現大理的好。展望未來發展,我對這樣一個底蘊深厚的地方充滿信心。」文化是一個地區、一個民族的靈魂、精神和旗幟。大理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白族自古就是一個開拓進取、勤勞樸實、兼容並蓄,與各民族和諧共處的優秀民族。和諧包容、開拓進取是大理民族文化的核心,這對推動經濟文化發展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讀書了解大理的歷史文化,何金平認為,這不僅豐富了自己的知識,提高了自身的素質,更重要的是能夠增強他決策時的說服力。「如果對自己履職的這片土地都不熟悉不熱愛,別人如何能從心裡信服你、支持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