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理攜手香港創未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洱海是中國近郊湖泊治理最成功的典範。

 十年間,何金平去過香港三次,每次都留下了不同的印象。談起兩地間的合作,何金平頗有感慨地說:「煥發新活力的大理與久違了的香港攜手,必定能創造出更大的發展空間!」

 1997年2月,何金平率麗江納西古樂團赴港參加香港國際藝術節,其間逢鄧小平同志不幸逝世。得知這一消息後,何金平一行前往新華社香港分社所設的靈堂弔唁這位偉人,成為在港首家去新華社弔唁的民間團體。

再次赴香江 繁榮振人心

 2001年12月,何金平隨麗江代表團赴港進行推介活動,這一次看到了香港回歸之後的繁榮和穩定,同時深深感受到內地和香港人民骨肉親情。在麗江發生地震時,香港同胞捐贈達2億多元。這次活動讓他覺得香港和內地的交流更加密切。以前內地人到香港,溝通是最大的問題。而這次何金平發現很多香港人已可用普通話交流,香港人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大大增強,讓他充滿自豪感。

第三次赴港 掀大理熱潮

 何金平第三次赴港是在去年11月,這次可謂收穫頗豐,不僅與香港企業簽訂了196億元的合作大單,還讓更多的港人進一步認識了大理。這是10年以來大理州第一次組團赴港舉辦活動。在傳媒座談會上,何金平一句「久違了」讓大家充滿了期待。

 本報在活動期間的一項街頭調查顯示,有四成的港人嚮往去大理旅遊。何金平說,回到大理後,大家表示在城市建設與管理、公共衛生與服務、開放意識、競爭意識和市場意識方面,從香港學到寶貴經驗。

 今年四月份,雲南省代表團將赴港舉辦「雲南.香港深化全面合作系列活動」。何金平說,大理將抓住這次難得的機會,進一步落實去年推介活動期間簽訂的合作項目協議,期待下一步能有更加密切的合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