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金華:還是叫我審計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5日電】剛以高票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審計署審計長李金華(見圖)今天列席人大會議。對於本報記者的「李主席」稱呼,他笑言:「還是叫我審計長好了。」

 這位從事了23載審計生涯的「鐵面審計長」坦言,對於當選「稍微有點意外」,因為自己只是按照法律規定履行了應有職責而已,但是這說明中央對審計工作和民主監督的充分重視,以及社會各界對審計署工作的認可,這些更令他感到欣慰。

 李金華說,現在尚未卸任審計署的職務,所以應該被稱「審計長」;即使不久後正式告別審計生涯,也還是喜歡這個稱謂。他表示,自己的卸任以及大部制改革都不會影響嚴格審計的繼續進行,因為現在審計已經形成了一種制度,一種監督政府行為尤其是資金用途的制度,人事的變更以及政府部門的多少都不會影響這種制度的運作。「不久前召開的十七屆二中全會上,胡總書記報告特別強調民主監督的重要性,可見審計工作將迎來更大的發展空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