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許永躍高票當常委 低調受採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許永躍(右)與本報記者合影留念。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5日電】前國家安全部部長許永躍15日高票當選人大常委。當本報記者向他祝賀時,他如既往低調、平實,以微笑點頭回應。被問到退休後是在河南老家還是北京居住,他說,會回河南老家看看,但北京文化氣息很濃,很喜歡北京的氛圍。

 許永躍是中共資深官員、兩岸會談密使許鳴真之子,曾長期擔任中共元老陳雲的秘書,文化素養深厚,平素喜好讀書。有傳他退休後將醞釀寫書。當向他求證時,許永躍未有正面回應,僅淡淡表示,閑下來喜讀文史方面的書籍。

 上午會議結束之際,眾多香港媒體記者圍聚在大會堂一樓大廳出口緊盯湧出的代表「認人」,卻還是「走漏」了新晉常委許永躍。「功夫不負有心人」,本報記者三人組反覆「掃描」,終於在大會堂台階前「發現」這位低調、樸實的前部長。

 記者趨前問好,許部長親和依舊。十年前香港媒體首度在人民大會堂捕捉到他的真容,但直到五年前他當選部長時,本報記者才再有機會「逮」住他,在大會堂大廳飲茶時感受到他的風趣與親和。但以後這五年「兩會」,正應了「高人不露相」這句話,眾媒體煞費苦心找尋,可再也沒機會領略這位國安首腦的風采。

 記者請他在人大會議首日封上題名,許永躍欣然落款並合影留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