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詩人市長」善古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接過滇西北生物多樣性保護會旗的王君正表示,將在發展中秉承環境優先理念,切實加強麗江的生物多樣性保護。 本報記者和向紅 攝

 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情感的方式,王君正選擇了寫古體詩。如今,他已經寫了數百首詩。

 「詩言志,能抒發感情,能把我心裡的東西真實地表達出來」。 「詩人市長」對詩有著深深的喜愛,有感之時,他總會即興寫上一兩首,一首首古體詩為他記錄下了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感觸。王君正在《讚玉龍雪山》中寫到:「一山雄踞國之南,萬里水湧濟桑田。閱盡春秋風骨在,流雲不染碧藍天。」

 「萬朵鸞鈴天外聲,縱馬北戰又南征。何處覓得千頃梅,雪舞雲龍歌大風。」則是他去年在報章發表的新作《登玉龍雪山》。字裡行間,詩人市長的情懷表露無遺。

 王君正坦承,寫詩需要有激情,往往是真情實感的表達,一抒胸臆,而為官卻恰恰相反,更多的是理性思考、審慎決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