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統現代和諧共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王君正在3月7日全國人大雲南團開放日上回答記者提問,介紹中國麗江旅遊發展的藍圖。本報記者譚旻煦 攝

 去年底,在國家建設部等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城市建設開發博覽會上,麗江榮獲「中國品牌城市榮譽獎」,王君正隨即發表了熱情洋溢的演講:「麗江作為美麗的城市,並非高樓大廈林立,而是在於它的歷史文化底蘊。一個理想的家園,不在於它的奢華,而在於歷史文化與現代文明的和諧共生」。

 麗江被世界各地、全國各地湧來的年輕人稱為可以讓人坐著發呆曬太陽的人間天堂。王市長在演講中談到,文化是和諧麗江的靈魂,也是麗江的魅力所在。一個城市自誕生之日起,就不僅具有物質功能,更具有精神文化功能,它是歷史文化的積累,也是人類文明最集中的體現。「可持續發展作為和諧麗江的紐帶,它串起了麗江的過去和未來,麗江正在和已經變成了一個文化的花園,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文化需要更多的交流,發展需要更多的合作,人類需要更多的溝通,這是麗江追求寧靜和諧、豐富多彩生活的必由之路」。去年麗江的旅遊綜合收入達58億元。

魅力源自歷史文化

 今年1月1日開始,麗江推出了大玉龍旅遊線,一個整合麗江文化精品品牌的旅遊線為遊客呈上了精美的文化盛宴。「大玉龍」旅遊線包含了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玉龍雪山旅遊景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玉水寨、國家3A級旅遊景區東巴谷、國家2A級旅遊景區玉柱擎天、國家2A級旅遊景區東巴萬神園、國家2A級旅遊景區東巴王國、玉峰寺景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