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生難補一憾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陳忠孝的父親解放前夕因生活所迫,曾經在長治當過一段時期「偽警察」。後來這段不光彩的歷史給家庭和子女帶來諸多麻煩。陳忠孝從小聰明好學,從小學到初中一直成績優良,然而卻因父親的「歷史問題」斷送了求學前程。

 父親曾多次在他面前自責:是我一時糊塗害了娃兒們一輩子。也許是因禍得福,陳忠孝出人頭地之後,更加孝敬老人,可是有一件事成為兒子終身難以彌補的遺憾,1996年,村裡組織黨員幹部到南方旅遊,父親提出「一同出去轉轉」,當時陳忠孝沒有答應。2001年,村裡組織黨員到北方旅遊,陳忠孝再次拒絕了父親的要求。沒想到2005年父親突然離世,令陳忠孝心裡萬般難受。他說,父母把他們兄妹四人拉扯成人,他卻未能實現父親生前「走出娘子關」的心願。這件事深深觸碰到他的心靈,2006年春節期間,他領著八旬母親前往北京、深圳等大都市旅遊觀光,以盡一份兒子孝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