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作癡狂 運動減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衛小春(左)是民進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圖為他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合影。

 談及家庭,衛小春感慨說「家裡全靠太太。」而提及丈夫,妻子脫口而出:「他可是個工作狂。」

 1987年,衛小春如願娶了溫柔嫻淑的妻子,隨後誕下一名聰明可愛的女兒。20年來,他們相濡以沫,即便是衛小春出國留學,妻女也相伴左右。「跟他在一起,也許是緣分吧!」妻子說這話時滿臉幸福。

視時間如命

 衛小春對工作如癡如狂,看到他每天辛苦狀,任職傳媒的妻子默默地承攬起家裡所有的事情。

 在妻子看來,衛小春並不擅長與女兒溝通,但這並不影響他對女兒的愛。女兒去年考雅思,他每天回家都要了解女兒的學習情況,最後女兒考出了700分的好成績,讓他激動不已。上學前,他叮囑女兒一定要珍惜時間,業餘時間要多參加一些健康活動,遠離不良嗜好。女兒欣然接受,畢竟她是在父親言傳身教中成長的,她明白父親「視時間如生命」,就連他和親朋外出,只要一有空隙,便捧書讀報。

 在國外留學期間,衛小春常利用假期和周末,攜妻女到歐洲各國旅遊度假。而他本人亦酷愛旅遊,一次去德國參加學術研討會後,一個人坐火車周遊,回到瑞典後,妻子在火車站接他時,發現他的鞋子竟走得變了形。

 回國後,衛小春的工作更加繁忙,但只要有空,他就會抽時間陪妻女去游泳和打乒乓球。現在,衛小春的工作壓力增大,他開始把這兩項最愛的健身運動作為補充體力的一種途徑,有時即便忙完一天工作很累,晚上也要約妻子去進行體育鍛煉。

 而妻子總希望他能放棄那些頭銜、職位,畢竟她最大的心願是,丈夫有一個永遠健康的身體,一家人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