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大常委選舉 出現40另選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5日電】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日下午選舉產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全國人大常委會常務委員,國家主席、副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人選。4項選舉內容均出現另選人,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國家主席胡錦濤被提名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據統計,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共有15位另選人,秘書長有5位另選人,全國人大常委則出現40名另選人。

 是次選舉首先公佈全國人大委員會委員長選舉結果,合法另選人只有1人,也只有1票,即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該結果公佈引發現場一片善意笑聲,坐在主席台的胡錦濤也是微微一笑。

朱鎔基被提名軍委主席

 選舉最後公佈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結果,兩項選舉結果均有1個另選人,分別是原國家領導人江澤民、朱鎔基,票數也均只有1張,該結果引發現場一陣聲浪,胡錦濤等端坐不動,沒有過多表情。此外,國家副主席另選人名單亦有李克強、王兆國、曾慶紅3人被提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