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後經濟 主攻新農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為防止奧運後經濟低谷,北京將推進郊區新農村建設。

 北京市發改委副主任王海平日前在此間表示,奧運會後北京不會出現低谷效應。主要源於北京正處於一個城市化、信息化、市場化、國際化和現代化加速期,經濟發展空間依然很大,投資擴展領域依然很寬,消費釋放的能量依然很足。

 他指出,北京曾經組織過相關專家和學者從多方面研究論證,認為北京不會出現後奧運低谷效應問題。王海平介紹,奧運會後北京市將把投資重點領域轉移,第一個投資重點是北京新農村建設,進一步改變農村相對滯後的二元經濟結構格局,目前北京農村發展潛力和空間很大。

 第二個投資方向是北京郊區和新城發展,推動政府和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及其項目向郊區轉移,增強郊區基礎設施能力,公共服務能力,提升郊區和新區承載城市功能、城市人口和城市發展能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