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臨時干預穩市 嚴防趁「奧」瘋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北京出台臨時干預細則,穩定糧食、肉蛋等必需品價格。

 北京市長郭金龍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多次提到「穩定」、「平穩」。在談到物價方面時,他坦言,北京市存在住房市場結構不合理、價格上漲過快等問題,政府將高度重視、切實做好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價格的穩定工作,必要時將實施臨時干預政策。

 他特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採取分類指導辦法,防止奧運會期間相關商品和服務價格出現惡性上漲。日前北京市已經出台臨時干預細則,全面穩定糧食、肉蛋等必需品價格。

 郭金龍提出,北京08年的物價指標調控指數已確定為103.5%,即比07年增長3.5%。要達到這一目標,需健全價格監測、預警和應急機制,完善防止價格異常波動預案。嚴格控制政府定價和政府指導價調整,必要時對部分重要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及服務,實行臨時價格干預措施。有關部門要採取應急救助、臨時補貼等措施,確保低收入群體生活水平不下降,保障學校食堂食品供應和飯菜價格穩定。

 北京市「兩會」閉幕當日,北京對外正式公佈臨時價格干預細則。北京發改委主任張工表示,按照此前國家發改委的要求,實行臨時價格干預措施的商品包括:成品糧及糧食製品、食用植物油、豬肉和牛羊肉及其製品、乳品、雞蛋、除政府制定出廠價格和零售價格的液化石油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