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提七建議優化民企創業環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王再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拍照留念。

 王再興在兩會提案中表示,據全國工商聯的研究表明,在宏觀經濟發展和改革開放深化的大好形勢下,未來五年民營經濟將呈現更好、更快的發展趨勢,為順應民營經濟的發展潮流,促進民營經濟與國民經濟同步發展,民營企業和國有企業的共同發展,民營企業家與全社會共同富裕,他提出7項建議:

 一、進一步營造民營經濟發展的良好氛圍。樹立重商、親商、安商、護商、富商意識,號召全社會充分尊重企業家,尊重企業家的創造成果。不斷提高企業家的政治地位,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重大決策中,充分聽取企業家的意見,積極吸納合理建議,不斷拓寬企業家參政議政渠道。營造全社會尊重企業家創造的良好氛圍。

 二、進一步優化民營經濟創業環境。加大對民營經濟政策支持力度,各級、各部門將2005年國務院關於加快民營經濟發展的36條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三、進一步增強民營企業社會責任。樹立企業家正確的財富觀、價值觀、人生觀,不斷強化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意識,從思想上引導、政策上激勵、法制上約束,確保企業家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合法經營、依法納稅。

 四、加快經濟、政治體制改革步伐,建立起行政權利監督制約機制,破除壟斷,消除行業壁壘,解決企業機會均等問題,為企業家創業創造公平、公正的社會環境。

 五、不斷完善環保、安全生產、稅收方面的法律法規,用法律的手段監督引導企業守法經營、誠信經營、照章納稅,履行其法律、道德責任。

 六、發揮政府對宏觀經濟的調控功能,以提高經濟運行質量和效益為核心,對經濟結構作戰略性調整,逐步解決東西部發展差距問題。

 七、政府引導,社會團體組織,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喻之於義,吸納更多的企業家參與光彩事業、希望工程等公益性、慈善性活動,努力實現全社會共同富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