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光彩事業助萬人脫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王再興的辦公室。

 投資1.2億元人民幣在江西贛州興建的贛南貿易廣場,是他事業中甚為濃墨重彩的一筆。

 95年江西(香港)招商引資暨貿易洽談新聞發佈會上,王再興宣佈在贛州巨資興建贛南貿易廣場。贛南貿易廣場建築面積15萬平方米,共建商舖1,500套。

建贛南貿易廣場

 自1997年開業以來,如今這裡店舖鱗次櫛比,貨物琳琅滿目,人群川流不息,車輛滿載貨物,已發展為贛南的一大商貿中心。貿易廣場日客流量達萬人,客商履蓋贛南各地及相鄰外省,市場年成交額40億元,市場就業人員6,000多人,市場解決下崗再就業人數600多人,市場帶動脫貧人數10,000多人。贛南貿易廣場今天已成為展示贛州經濟活力的最佳窗口之一。

 贛南貿易廣場這一光彩事業項目的實施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這種以建市場促進老、少、邊、窮地區經濟發展的做法也受到中央及地方各級領導的表揚和肯定。

 贛南貿易廣場的成功,堅定了王再興走如此模式的光彩事業之路。接下來,王再興繼續在吉安、宜春、景德鎮、駐馬店以及包頭開發建設九個商貿廣場,總投資達18.44億元,建築面積160.8萬平方米,商舖套數14,271套,市場預計年成交額240億元,市場預計年上繳稅費22,000多萬元,市場就業人數6.2萬多人,市場解決下崗再就業人數5,300多人,市場帶動脫貧人數83,000多人。

成績獲中央肯定

 而王再興提出的「以德聚才,以財播德」的經營理念,正與光彩事業「義利兼顧,德行並重」的精神不謀而合。王再興與光彩事業結下了不解之緣,「豪德人」也走上了一條「以產業帶動一片,以項目致富一方」的光彩之路。

 如今,豪德集團已經成為一家集科研、生產、金融、貿易為一體的現代企業集團,擁有連續成功建設13個大型光彩商貿物流大市場的驕人業績,創造了民營企業參與建設公路、收購國有企業、建設城市防洪工程、建設城市商貿物流廣場四個方面的大手筆。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胡德平也對「王老五」模式給予充分的肯定,並說:「所做的項目都是為光彩事業做貢獻,值得推廣」。王再興聽後十分欣慰和激動,認為自己從事的這種「造血功能的扶貧光彩事業」算是走對了路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