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末一定在工作 上京甘當傳聲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劉禮祖與林農親切交談。

 記者認識的劉禮祖是個工作狂,平時除了工作外,他幾乎沒有別的業餘愛好,周末只要不出差,總能在辦公室裡找到他。為了節省時間工作,只要在廳機關,他都是在辦公室吃著簡單的盒飯。林業廳一位處長說:「對待工作,劉廳長十分嚴厲,剛開始大家都不適應,但是慢慢都看到了努力後的工作成效,現在即使天天加班也沒有怨言了。」

議案皆為林農

 「為群眾辦事,嘴要甜,心要熱」、「幫百姓排憂解難,四處『鑽營』碰幾鼻子灰算不了什麼」,劉禮祖經常如此開解他的部下。當選為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劉禮祖表示責任重大,他是江西林業的代表,是林農的代表,他的任務是把千萬林農的呼聲帶到北京。他告訴記者,為了做好江西林農的代言人,他連續十幾個晚上做人大議案,共準備了《關於切實解決國有林場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建議》、《建立健全森林生態效益補償機制的建議》等數個提案調研項目。記者看著他的文案,不能不感歎:劉禮祖這個人,真的知道林農想什麼。

 劉禮祖說,林業是人與自然和諧的關鍵和紐帶,作為南方集體林區重點林業省的林業廳長,他肩負著綠色的使命。2008年是江西省林業工作非常重要的一年,工作重點也將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貫徹「生態立省、綠色發展」戰略,具體工作上,主要打好災後重建的硬仗,實現兩大林權制度配套改革及國有林場改革兩個突破,著力提高森林經營水平、生態文化建設水平、林業部門自身建設水平三種水平,全力為建設綠色生態江西作出新貢獻。

 「為了江西的山更青、水更綠、天更藍、人更富、社會更和諧,我們再苦再累都無怨無悔」。劉禮祖如此向江西林業戰線的廣大幹部告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