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濟重鎮 特色瓷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李放與法國伯圖工廠(Bernardaud)董事長米歇爾交流陶瓷生產和市場信息。

 李放任景德鎮市長兩個年頭,政府提出的戰略目標是建設「經濟重鎮,旅遊都市,特色瓷都」。「經濟重鎮」擺在第一,可見經濟發展的壓力之重。所以李放說,「全省上下呈現出千帆競發,百舟爭流的發展態勢,不進則退,慢進也退。看不到差距是最大的差距,沒有危機感是最大的危機。」

 故此,景德鎮的經濟發展,李放將重點放在抓項目上,他介紹說,2007年,景德鎮一批重大項目相繼引進、開工、建設和投產,加之隨著近年來城市基礎設施的日趨完善和城市環境的不斷美化、亮化,這些都為新一年實現跨越發展打下了紮實基礎。2008年,李放的工作抓手仍是「項目」,他的部署是:圍繞三個目標,實現三個突破,推進三個發展。即圍繞財政總收入、固定資產投資和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40%、力爭50%這三個主要目標,確保兩年翻番;實現固定資產投資和項目建設的重大突破,實現開放型經濟發展重大突破,實現主攻工業的重大突破;推進農業農村工作的新發展,推進文化旅遊產業大發展,推進民生工程和社會各項事業協調發展。同時,其他各項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和各項工作都要爭先進位,在全省中上游找目標,找定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