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視港為前沿陣地 積極招商引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吳新雄在江西籍在京人士懇談會上向同鄉介紹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吳新雄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非常重視香港,視香港為江西對外開放的前沿陣地,今年5月他將再度帶隊赴香港舉辦經貿交流周,這已是他連續第六年帶隊赴港招商了。

 他稱,目前香港在贛設立投資企業項目達到1,665個,實際投資額累計達40多億美元,工業園區入園企業50%以上來自粵閩港澳地區,大大推進江西工業化的進程。

 2007年江西開放型經濟表現不俗,實際利用外資現匯16.04億美元,增長57%,連續4年列中部六省第一位。全年引進超1,000萬美元項目96個,比上年增加15個;新批外商投資企業866家,合同外資額54.46億美元。此外,全年有250家在贛外資企業增資擴股,增資額達14.15億美元。聯邦快遞、可口可樂等6家具有世界500強背景的企業落戶江西,為歷年來引進最多的一年,使得江西具有世界500強背景的企業總數達到30家。

 對此,吳新雄笑稱,轉型中的江西,注重開放,不忘引進、發展自己,成全客商,希望商界的朋友能夠把握江西機遇,先人一步,高人一籌,獲得大發展,還需靠「千山萬水、千言萬語、千辛萬苦、千方百計」來招商。

吳新雄表示,江西將進一步建設安全規範的法制環境、誠實守信的人文環境、開放開明的政策環境、高效快捷的辦事環境,加快「九加二」區域的無障礙對接、無縫隙連接,架好東中西部溝通的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