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頻現新亮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開發區風電裝備製造行業初步形成了研發、電機製造、風機葉片、配套設備和風機裝配等較為完整的產業鏈。

 2007年,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不斷創新工作思路,以改革的精神來推進各項事業,工作新亮點頻現。

 1、貫徹落實國家、自治區的區域融合發展戰略,在全疆率先創新兵團和地方合作模式,探索出了融合發展新路子。與兵團農十二師在104團建設了首期15平方公里的合作區。目前,合作區的各項建設穩步推進,並正在成為兵地融合的典範。

 2、招商引資工作成效顯著。可口可樂、天山汽車、華電等項目相繼落戶,簽約投資總額達到150億元,是「十五」時期引進項目投資總額的1.7倍,實際利用外資4587.7萬美元,佔全市的53%。97烏洽會上,簽下全新疆最大的內聯項目和最大的外聯項目的協約。

 3、以出口加工區為載體,進一步提高開放水平。2007年,共完成進出口總額5.4億美元,增長63%。出口監管倉和公共保促倉選址出口加工區獲得海關總署批准,其中出口監管倉享受「入倉退稅」政策,使我們發展外向型經濟如虎添翼。

 4、依托風力資源優勢,力促風電產業發展。圍繞金風科技引進LM風機葉片、羲之翔科技等風電配套項目4個,使得風電產業鏈的齊全性和密集度進一步提高。在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成長起來的金風科技公司成功上市,並取得良好業績。

 5、注重管理和服務水平的提升,不斷引進國際先進理念。按照國際管理體系標準,在管委會建立質量、服務管理體系,運行效果良好,並於年底通過了北京世標認證中心的外部審核,成為新疆首家通過ISO9000、ISO14000認證的行政單位。

 6、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機構中率先實施了成系統的組織文化建設工程,借用企業CIS的概念、理論、方法,打造「維泰」地區文化,塑造「活力、創新、和諧、發展」的開發區新形象,形成對外商有巨大吸引力和包容性的軟環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