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哈爾濱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善民生 不遺餘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圖為松花江大橋,今年將啟建的新大橋將大大緩解松花江兩岸交通壓力。

 【本報駐黑龍江記者王欣欣電】今年,哈爾濱擬啟動實施的十大城市建設工程,涵蓋了交通、環境、資源開發、公共服務等諸多方面內容,單體工程近千項。

 該市今年將重點推進道外二十道街松花江大橋、軌道交通一期建設、棚戶區改造建設、生態建設、公共服務、路網升級達標街路、便民惠民、新農村建設等10項工程。其中,生態建設工程,將圍繞全面實現松花江流域污染減排目標,加快推進城市綠化、內河整治、污水處理等工程,建設城市生態景觀線,提高城市可持續發展能力;公共服務工程,圍繞構建可持續發展的城市基礎設施體系,持續推進供水、排水、供熱、供氣設施的改造建設,進一步提高城市公共服務水平;路網升級達標街路工程,將圍繞大冬會場館周邊、窗口區域、重要節點,持續推進環境綜合整治;便民惠民工程,將推進居民庭院社區廣場、土路背街巷道、無燈街和人行天橋等貼近民生的項目建設,優化群眾出行環境。

 據了解,作為今年城建重點工程的重中之重,軌道交通一期工程在經過多年運籌後,將在今年起步實施,啟動軌道交通一期工程的站點區間隧道土建工程。按照規劃,一期工程自哈東站至哈醫大二院,總長14.4公里,包括該市內12座車站的徵地拆遷、管線遷移和車站建設今年將全面啟動,既有的洞體維修改造工程也將於今年實施。另外,道外二十道街跨江橋工程在去年完成徵地拆遷等前期工作後,今年將進入全面建設階段。

 同時,哈爾濱今年將積極推進群力、開發區、松北、呼蘭和阿城等5個政策區和新區集約配建的基礎設施項目,加快區域開發建設進程。這些項目建設,不僅將大大改善百姓的生活環境,增強城市基礎設施的配套功能,還會為外商投資創業創造良好的物質環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哈爾濱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