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開促公正 王勝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

 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王勝俊,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當選最高人民法院院長。

 今年62歲的王勝俊是安徽宿州人,早年曾當過工人。他基層工作經驗豐富,不到四十歲時就升任安徽省委常委。

 此後長期從事政法方面的領導工作,1998年開始擔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至今。

 這位合肥師院歷史系畢業的政法高官曾公開表態稱,政法機關對輿論監督和批評性報道要有正確態度,只要是善意的、有利於改進工作的批評報道,都要虛心接受,要通過宣傳將司法工作置於人民群眾監督之下,以公開促公正。

 在中央政法委任職期間,王勝俊還時常赴地方考察政法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在維護社會穩定大局方面,他的態度「擲地有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