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家寶連任國務院總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6日電】全國人代會16日經過投票表決,決定已經執掌國務院五年的溫家寶繼續擔任新一屆政府總理,郭伯雄、徐才厚擔任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萬全、靖志遠、吳勝利、許其亮為中央軍委委員。經過投票選舉,現任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王勝俊、最高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曹建明分別接掌最高人民法院與最高人民檢察院。

 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六次全會。會議共進行四項重要議程:根據國家主席提名,決定國務院總理人選;根據國家軍事委員會主席提名,決定該委員會副主席、委員人選;選舉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今年66歲的溫家寶因勤政親民、政績卓著,以2926張選票成功連任國務院總理,展開第二個五年任期。

胡錦濤吳邦國祝賀溫總

 上午10時32分,當大會執行主席習近平宣佈溫家寶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時,熱烈的掌聲響徹人民大會堂。溫家寶站起來,向前左方、前右方及後方,深深地三鞠躬,感謝人民代表對自己的信任;而身邊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也專門起身,先後伸手與其緊緊相握,表示祝賀。當溫總準備落座時,台下再次爆發掌聲,再次鞠躬的溫總面對近三千名代表祝賀與期許的目光,佇立良久,場面感人。

 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隨即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一號),根據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決定,任命溫家寶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