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力推長三角聯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當長三角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江蘇如何扮演角色,如何推進長三角地區協調發展,深化區域合作、聯動?羅志軍對此反覆思量,坦稱:「長三角經濟一體化進程越快、江蘇發展機會越多,長三角經濟一體化發展越好、江蘇人民得益越大。」對此,羅志軍的態度是「主動參與、全力推動」。

 日前,滬寧城際鐵路獲批,羅志軍笑稱,「世博會期間,到上海的客人可以選擇住在蘇錫常,甚至南京,非常方便。」這顯然只是同城效應的一個側面,事實上,構建以上海為中心的滬寧杭「1小時都市圈」的交通一體化,已經成為長三角地區協調發展的重要支撐條件。羅志軍表示,滬江浙一衣帶水,將促進此間在生產要素自由流動、優化區域產業佈局、區域科技資源共享、環保合作、優化城鎮空間佈局等六個方面的融合併聯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