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武雙全 最念南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羅志軍在南京江寧區彭福村農村工作調研。

省長印象 現年57歲的羅志軍是遼寧人,在南京度過13年,或許正因如此,他身上兼具北方人的爽直與南方人的細緻,與之共事的人都稱其「親切、平實,有耐心」。「到今年為止,我參加工作正好40年」,羅志軍算得上是「文武雙全」:當過十年兵,也曾在團中央機關報 —— 中國青年報社任職。從95年到去年底,羅志軍在南京工作多年,離任時曾深情感念這座古城:「南京的山水城林、市民百姓、發展大業,已經深深地銘刻心中。」

 「因為工作日程安排比較緊,工作節奏比較快,談不上什麼業餘愛好」,羅志軍顯然已經習慣這種沒有業餘時間的忙碌生活,「如果說工作上有什麼偏好,我比較喜歡下基層,到第一線去,那裡有創造的活力和鮮活的經驗,群眾有質樸的情感和真實的想法,讓我感到有啟發,很充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