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瞻遠矚 引領柴油機「國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晏平(右)向玉林市市長金湘軍贈送兩部環衛專用車。

 圍棋講究全局的佈局。做企業也要講究佈局,也就是企業定位和戰略規劃,乃至更微觀的產品結構。晏平說:「圍棋要下一步看幾步,做產品也一樣,更要思考明後天做什麼。」玉柴在國內一直領先幾年推出國Ⅰ至國Ⅴ排放標準的柴油機,並正在研製國Ⅵ標準柴油機。今年國家才強制執行國Ⅲ標準,但玉柴的1,000多台國Ⅳ標準柴油機已經裝到北京公交車上了。「這和下棋一樣,把大量資金投在一個國家還未執行的高標準,為的是贏得全局。」

 下圍棋的人都知道,有時候看似下了一顆閒子,但在緊要關頭往往發揮強大作用。目前,玉柴正在研究轎車的柴油化,這是世界轎車發展的方向。中國第一台乘用車柴油機已由玉柴推出,目前已有多款轎柴在做各種試驗。一旦玉柴的柴油機轎車投放市場,中國的轎車業將會引起變革。

承擔責任 推「綠色動力」

 晏平認為,綠色發展是人類未來社會經濟發展的一個共同指導理念和發展目標,企業當然應當順應這種趨勢。

 玉柴已經成長為中國內燃機行業的標桿企業,是中國動力第一品牌,目前擁有資產總額超106億元,員工1.6萬人,銷售收入180多億元。玉柴計劃到2015年,形成年銷售收入過800億的產業規模。

 作為一個追求良性發展的企業,玉柴還承擔著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和維護自然和諧的企業責任,提出做中國「最大活動污染源的控制者」和為中國可持續發展提供「綠色動力」的發展思路,開發製造低排放、低噪音、低能耗的環保型發動機,並已取得可喜突破。玉柴歐Ⅲ發動機形成批量生產,歐Ⅳ發動機與歐洲排放標準同步,比國家強制性實施國Ⅳ排放標準提前5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