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提倡和諧企業建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奧克集團總裁朱建民在遼寧省人大會上做《充分運用遼寧石化優勢資源,大力發展精細化工產業》的發言。

 談起本次全國政協會議的提案,朱建民認真地說:「我的第一個提案內容是『和諧社會中的企業和諧建設』」。朱建民認為,要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就必須重視和諧企業的建設。

 事實上,和諧企業的建設不僅關係到一個企業投資者的利益能否持續、健康和快速發展,也關係到更多基層員工的收入分配、生活改善、培訓教育和健康發展,更關係社會的安定與團結,關係到和諧社會的建設。

 在奧克,幾乎所有管理人員和骨幹都持有公司股份,幾乎所有新進入奧克的人才都有機會成為奧克的股東。因此,奧克的企業哲學將人才與企業的根本利益按照現代企業制度融為一體,有效地調動了人才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徹底解決了民營企業中創新人才流動大、穩定性差的瓶頸問題。以「共同創造、共同分享」為企業核心價值觀念的奧克企業哲學,是朱建民管理企業的法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