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展關鍵字C:浦東破局 完善小政府 配套改革揚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為突破發展瓶頸,上海已將加快形成服務經濟為主的產業結構,不斷提高產業國際競爭力,列為今後5年的主要任務之首。圖為陸家嘴金融中心。

 上海發展「發動機」浦東,亦是新一屆上海市政府關注的重點。自鄧小平提出浦東開發開放以來,浦東新區開始「兩條政策打天下」,經濟飛速發展。但隨著天津濱海新區等新的經濟特區崛起,浦東的政策優勢不復如前,浦東的發展遭遇瓶頸。

 與會的人大代表裴舉稱,浦東綜合配套改革,特別是政府職能轉變,就遇到不少困難:「市裡的部門一到浦東就找『兒子』,說『為什麼不掛我們的牌子?』到了考核的時候就卡你!」而張江高科技園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小龍則表示,上海的現行人才引進機制、高科技企業扶持力度仍有待改善和提高。

 對此,上海市長韓正回應,對於浦東綜合配套改革,「全市要全力支持」。他在小組會議上透露,上海「兩會」之後要召開的第一個專題會議,就是討論浦東開發開放問題,「誰當選新市長,誰就是浦東綜合配套改革領導小組的組長」,「要將浦東綜合配套改革的旗幟高高舉起!」。

 一貫謹慎溫和的韓正還對劉小龍拍了胸脯,他說:「有的做法在全市沒有可能,甚至在浦東也無法推行,但在張江要有突破。如果出了問題,我是張江領導小組組長,責任由我承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