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展關鍵字A:關注民生 唐樓驚書記 百萬平價房起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位於上海的飛機製造基地,未來將主研「大飛機」項目。

 對比2008年和去年的上海重大民生項目,今年上海提出的項目更為「放下身段」,貼近市民需求。除了延續前幾年的醫療養老等外,今年明確提出將建造400萬平方米的經濟適用房;而作為內地經濟發達地區,一直只由本地學生獨享的教育資源也將惠及民工子女,上海將為此項財政撥款數億元。

 上海「兩會」召開時,市委書記俞正聲就與代表委員分享他「微服私訪」的調研心得,指出在上海光鮮的高樓大廈邊上,還有很多上海市民住在舊式唐樓住宅。俞正聲直言,自己多年來呆過這麼多省市,真沒想到上海一些市民的住房條件差到如斯地步。

 建造經濟適用房是上海自去年就確立的目標,今年更明確將之放入了民生的重大項目中提出,足見當局對改善市民住房條件的決心。

 於此同時,上海不但加大了廉租房的供應量,而且將租用廉租房的月入標準調整到人均800元以下,並且鼓勵個人和機構將空置住房轉為廉租房。

 此外,幫助就業,以創業帶動就業,鼓勵就業困難人士自謀職業亦是上海今屆政府的工作重點。職業培訓將面向全體勞動者開放,培養高技能勞動者同時,亦將倡導正確的就業觀和擇業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