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出行拒「1號車」心繫民生「三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俞正聲看望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學生。

 身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俞正聲,雖然貴為「黨和國家領導人」,但行事風格卻非常低調。與一些官員喜歡前呼後擁的「大陣仗」相比,他似乎更鍾情「微服私訪」。

 曾接待過俞正聲的一位處級官員告訴本報,俞兩次到他們單位,都沒有警車開道。出於安全因素考慮,搭乘安保人員的警車都是跟在俞的車後,而且不開警燈、不鳴警笛。「我們還特意留意了一下,俞書記沒有坐『1號車』」。

 出身基層的俞正聲對民生問題尤其關注。3個月內,他幾乎走遍上海所有區縣,慰問困難市民、察看社區衛生中心和學校建設情況、了解民生「三最」,即「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1月26日,參加上海政協會議的俞正聲,首次在公開場合透露了他數月「微服私訪」後的感受。提起曾經走訪一戶普通市民家的經歷時,俞正聲說,沒有陽光還漏雨,這樣困難的居住環境是我見到的實際情況,「我真的很難受」。

大興廉租房 安居顯決心

 對於住房這個上海人最關心的問題,曾在建設部長任內正式啟動內地住房制度改革的俞正聲,似乎已經成竹在胸。他在慰問退休勞模史八妹時說,上海正在千方百計建設經濟適用房,史八妹「改善住房的願望一定能實現」。

 而公開資料顯示,去年下半年,上海的廉租房家庭人均收入認定標準已被進一步放寬、辦理速度也有所加快,市府出資20億元收儲8,000套廉租房的工作亦在去年底完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