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祀仁掌人大華僑委員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彭清華(左)和范徐麗泰(右)祝賀高祀仁高票當選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主任委員。 本報記者 攝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7日電】香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今日順利以高票當選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主任委員。因為候選人名單昨日已交人大代表醞釀,今日高祀仁甫到主席台上,就成為鄰座代表關注的「焦點」。而他本人也顯得心情靚靚,不時與代表們交流寒暄。

 當得票數公佈後,高祀仁與左手邊就座的高洪代表熱烈地聊了起來,表情甚為愉悅。高洪亦滿臉笑容地向高祀仁真誠道賀。

高主任精心安排記者拍照

 獲悉香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今天高票當選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主任的消息後,小記立刻駐守港區人代下榻的北京飯店,守候高主任歸來。

 高主任素來親和友善,他見小記久等,即揚開燦爛笑容,「任影唔嬲」。小記恭喜他高票當選,他笑著連番向小記道謝。被問及如何兼顧香港中聯辦和華僑委員會兩項工作時,他笑著說:「工作都要做好。」雖說後來高主任一概以禮貌的「謝謝」來回應小記的追問,但見小記一手拿錄音機,一手拿相機,手忙腳亂地不知如何下手拍照,也立即應小記要求,轉過身來,給予充分時間和機會,讓小記得以「有相交差」。

 一見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彭清華和新當選全國人大常委的范徐麗泰走過身旁,高主任更伸出雙手,拉住彭副主任和范太,一人站一邊,為小記製造了一張「世紀合照」,讓小記不禁笑逐顏開,感謝高主任的精心安排。

 問到彭主任、范太今晚會否請高主任吃飯慶賀他高票當選,幽默的彭主任笑說:「今晚有人請他了,輪不到我們請呀!」范太也說:「我們沒有機會啊!」但彭主任不忘加上一句:「我已經恭喜過他了。」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7日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