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幣先生 周小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人民銀行行長

 「人民幣先生」周小川繼續擔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

 今年60歲的周小川是江蘇宜興人,70年代中期北京化工學院畢業後從事技術研究,1985年獲清華大學博士學位。2002年底,周小川接掌央行行長。曾履職國家體改委、外經貿部、中國銀行、中國人民銀行和證監會,這些可謂他替中國人看好「錢柜」的足夠資本。

 5年多來,學者出身的周小川主導漸進式匯率改革,堅持幣值穩定,實行靈活匯率,獲得「人民幣先生」桂冠。

 經常與媒體打交道的周小川已經習慣處於輿論關注的焦點。外電評其為「歌劇愛好者、熟練的網球手和唯一在西方學術雜誌上發表過論文的高級官員」。

 「不能讓老百姓的錢毛了!」2007年,周小川允諾中國百姓。2008年,全世界拭目以待。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