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策守護人 李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

  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黨組書記李斌17日獲任命為該委主任。

 這位1954年出生的女性是遼寧人,她長期在吉林省學習工作,吉林大學畢業,曾任該省社科院副院長、計委副主任、體改辦主任、省長助理等職,並在2001年升任副省長。

 擔任副省長期間,李斌對民生問題高度關注,作風務實。她多次檢查農村貧困殘疾人危房改造工作、並要求社情民意調查體現民眾的真實意願。擁有政治經濟學碩士和經濟學博士學位的李斌還要求統計部門一定要實事求是,要採取多種有效措施防止虛報瞞報。

 去年到了人口計生委後,李斌曾去新疆、廣東、天津等地調研。她強調,人口眾多是中國最重要的基本國情,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不會變。她也不諱言人口結構存在問題,如性別比偏高、人口老齡化等,要求廣泛宣傳男女平等,綜合治理。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