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國院士 陳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衛生部部長

 在17日舉行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55歲的無黨派人士陳竺續任衛生部部長。

  陳竺出生於上海一個醫學世家,父母均為醫學博士。受家庭薰陶,陳竺自幼樹立了懸壺濟世的理想。文革中在江西做了6年知青。1978年,他師從著名的血液學專家王振義攻讀研究生。

 1984年,陳竺遠赴巴黎求學,5年後學成歸國,牽頭承擔了一大批國家重點科研項目,在血液學、分子生物學等領域取得突破性成果,先後當選中國、美國、法國科學院院士,2000年擔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

 2007年,陳竺被任命為衛生部部長,面臨的第一道難題就是醫改新方案的制訂。

 陳竺視科研為「命根子」,據他的朋友說,他擔任行政職務後仍未放棄專業,稍有時間便一頭扎進實驗室。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