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0後部長 孫政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農業部部長

 在17日舉行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生於1963年的孫政才出任農業部部長。他是新一屆「內閣」中最年輕的一位部長。

 孫政才1984年畢業於山東萊陽農學院,同年考入北京農林科學院,獲碩士學位,後又取得農學博士學位。

 學而優則仕,孫政才先後在北京擔任縣長,區委書記,後升任北京市委秘書長。2006年,離開農業老本行近十年後,他再次回到自己熟悉的農業領域,獲任命為中國農業部部長。

 面對錯綜複雜的「三農」問題,孫政才上任不久便提出了自己的治農理念,總結出農業部的8項重點工作。

 據介紹,孫政才為人沉穩,但在熟人之間也喜歡開玩笑。這位學者型官員辦事雷厲風行,從不拖泥帶水。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