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養路工出身 劉志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鐵道部部長

 新一輪機構改革,備受矚目的鐵道部繼續保留。新一輪人事任命,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繼續留任。

 今年55歲的劉志軍與鐵路有不解之緣:19歲到武漢鐵路分局,從養路工幹起,直至團委書記,20世紀80年代先後被選拔到華東、西南交通大學培訓3年,隨後又輾轉鄭州、廣州、瀋陽鐵路局任職,2002年在瀋鐵局長任上調到鐵道部任副部長。

 2003年3月,劉志軍獲任命為鐵道部部長,開始為中國百姓最頭痛的春運高峰、一票難求尋找「處方」。他提出鐵路要實現「跨越式發展」,積極引進國外的先進技術,使中國鐵路走向高速時代;他自稱是「農民的兒子」,不能讓票販子盤剝他們的血汗錢。

 2008年伊始的一場雪災後,有社會人士對鐵道部工作提出批評,劉志軍態度誠懇:「表揚是一種鼓勵,批評也是一種鼓勵,都將促進鐵道部今後改進工作。」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