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歷豐富 姜偉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

 經歷豐富的建設部副部長姜偉新17日獲任新組建的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

 這位今年59歲的黑龍江人,曾在農村插隊,70年代中期畢業於北京大學。與常被外界提起的那段出任華聯房地產開發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的短暫經歷相比,姜偉新履歷中更值得關注的是:從國家計委投資司科長,一步步晉陞為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副主任,再到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他完整地經歷了國家計委機構改革的三大歷史階段。

 據接近姜偉新的人士描述,他隨和樸素,「務實,能幹」,屬於「技術型內行官員」。

 2007年8月,這位發改委副主任轉任建設部副部長。今次兩會上,該部新組建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如今,身處房地產調控的前沿陣地,姜偉新如何趟過當前中國百姓住房難的「地雷陣」,外界正拭目以待。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