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司法女傑 吳愛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司法部部長

 司法部部長吳愛英在17日舉行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再獲連任。

 出生於山東昌樂的吳愛英今年57歲,父母都是農民。在同村人眼裡,這個孩子從小就樸素、能幹,一點不輸男孩。

 吳愛英在家鄉當過村婦女隊長、公社黨委書記、縣委副書記、省婦聯主任 ,1993年以來,她更身兼要職,歷任山東省副省長、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其間,她雷厲風行、果斷而嚴謹的作風廣受好評。2003年底,吳愛英離開工作了30年的山東,調任司法部副部長。一年半後,被任命為司法部長,成為繼史良之後司法部的第二位女部長。她曾撰文指出,司法部門要努力為構建和諧社會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和服務。

 了解吳愛英的人說,工作中的吳愛英作風幹練,頗有山東人的爽利之風。而生活中的她卻是一個孝順的女兒和一個難得的好兒媳。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