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從水手做起 孟建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

 在17日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孟建柱獲任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

 孟建柱生於1947年,江蘇蘇州人。1968年,他從上海市前衛農場供銷運輸站船隊的水手幹起,歷任調度、輪機副隊長、站團支部書記直至農場場長。其間(1983—86年),在經濟管理刊授聯合大學上海市分校工業企業管理專科業餘學習;1984—86年,在上海市委黨校第一期黨政幹部培訓班黨政管理專業學習。1986—90年任上海市川沙縣委書記;後調任上海市嘉定縣委書記。1987—91年,他就讀上海機械學院系統工程專業在職研究生,獲工學碩士學位。他也獲得高級經濟師職稱。

 1992年,孟建柱升任市政府副秘書長。1996年,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副市長。

 2001—07年,他調任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07—08年,任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

 他是中共第十五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委員。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