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救火隊長 李毅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

 現年63歲的李毅中今天出任新組建的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首任部長。

 此前任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總局局長的李毅中被譽為中國「最忙的部長」。近年來,每當有重大意外或礦難發生,都會見到他的身影。2007年夏天,從河南陜縣煤礦井口到湖南鳳凰堤溪公路大橋坍塌現場,李毅中成了四處奔走的「救火隊長」。

 山西洪洞礦難事故調查組成立會上他的一聲怒斥:「什麼六證齊全,是五毒俱全!」被網絡評為2007年最受關注的十大語錄之一。李毅中的大膽敢言,直斥礦難背後的貪腐官員,為他在民眾中贏得很高的聲譽。

 1966年,李毅中畢業於北京石油學院,到山東勝利煉油廠工作,在石油系統一幹就是30年。1998年至2002年任中石化總經理、董事長,2003年任國資委副主任,2005年後擔任角色吃重的國家安監總局局長。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